嗑黎少女🍐

《安好》 帝妃衍生 第五章

娴儿再没能唤回父母,一切都太迟了……不知出何原委,她家遭了洗劫。原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倒了,霎时之间,什么都不剩下。萧选陪着娴儿接受这一切……

娴儿抱着父母的尸体恸哭良久,她也曾想过同父母一起去了,最后她还是没有选择这么做,她知道大仇未报,她不得死。她要学会坚强,在这个万恶的江湖里,她要独自闯荡下去。娴儿的泪流尽了……她什么都没了,家散了,信仰倒了,一切啊都不复存在了!萧选很想帮助眼前这个女孩儿,不仅是因为她可怜吧,可能更多的是他对她生出了情愫。他说不上来,就是对眼前这个女孩儿有特殊的感觉。

 

 

“娴儿姑娘,你可愿入林府当差?”

“我一介女流能入将军府当何差事?”娴儿扭头望向萧选,不经意间的眼神勾住了这位梁国皇子的魂儿。

“将军府里恰巧缺一医女,自上次娴儿姑娘医好淮王殿下的痢疾,我淮地何人不称许娴儿姑娘的医术?”萧选有多想把娴儿安排在身边怕是没人知道,可碍于他同娴儿说他是淮王府的府兵,他不得已,没办法直接将娴儿带入淮王府。自然想起了他的好兄弟林燮将军。

“公子一介府兵,何得知晓将军府招募医女一事?”

“淮王殿下素日里与林燮将军的交情甚好,我身居淮王贴身府兵,自是知道这么回事儿。娴儿姑娘莫要担心……”

“娴儿万语千言都抵不过公子的大恩,谢公子……”

萧选笑了笑,没再讲话。

 

21世纪

娴儿望向蒋寒,这千年前的故事又一幕幕的重现。

“姑娘,你这是怎么了?”

“想起从前了……”娴儿多的是离愁感伤,他历经几世有出现在她眼前,可惜的是他不再是她的王,她再也不能听他轻唤一声“娴儿”了。

静默静默……

“姑娘,我先走了。”蒋寒望了望表,发现耽搁太久了。

他走到半路,回首看了看,好像是有些什么割舍不下的。

娴儿也感应到了。“所以,蒋寒,你还会再来这棵树下吗?”

其实他也不确定,毕竟这次只是萍水相逢。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蹦出了句“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说出这句话。可能是前世记忆的趋使吧。

“好,那我在这棵琼树下等你……”这是一个约定,跨越了几世的约定……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