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安好》(帝妃衍生)第二章

选郎...”女子清丽的声音引得了蒋寒的注意,他四下望了望,狐疑的指向自己“姑娘,你在叫我?”女子没有作答。是了,四下无人若不是他又会是谁呢。蒋寒迈开步子往回走。琼树下,蒋寒的双眼落到了女子低垂的双眸,这场景好生熟悉,可记忆的根到底扎在哪儿了呢?未曾知晓。
“姑娘,我约摸着您是认错人了...我叫蒋寒...”蒋寒笑道。女子微抬眉眼只瞥一眼,就知道她等了千年的人回来了。只是他做了一个深沉的美梦,暂时忘却了她而已。她苦笑道“公子莫见怪,你的眼角眉梢像极了他!方才我...”蒋寒怔了怔“姑娘不是这里的人?”

“公子何出此言?”

“您讲话真是古怪极了,不像是...不像是....”

“不像什么?”女子轻笑着瞥向蒋寒
“不像是这里的人。”

“何止,我不是这里的人,我也不属于这个世界。”

“你是...你是...你是鬼?”蒋寒向来是相信鬼神之说的,虽说相信,可这猜想也让他多少有些错乱,他急于验证这个猜想。便又补充道“你是鬼,是不是?”恐惧致使的错乱在片刻间就烟消云散,蒋寒的脸上也再找不出半分恐惧。蒋寒自然反应出的种种都被女子记下。

“公子不怕?”女子拂袖掩面,刻意退后了几步。

“有何可怕?鬼也分好鬼和厉鬼不是?我看姑娘眉眼清秀,绝不是厉鬼之态。”

“莫要叫我姑娘了,听着很是生分,你叫我娴儿,我唤你蒋寒如何?”

“娴儿!这名字真是好听!”娴儿含笑不言。蒋寒抬头望了望琼花,又问道“娴儿,你在这儿多久了?”

“我同这树一般年岁了,快近千年吧!”

蒋寒紧皱眉头疑惑难解“人死后不必投胎吗?”

“人故后若想再投胎转世为人就必须进入轮回,过奈何桥喝孟婆汤,抹去前世记忆。我不想被抹去前世记忆,再次进入轮回,便只能在人间游晃千年。”

“阎罗王怎容得你避在这人世千年?”

“阎庭有庭规,凡人故后若有未了情缘不愿喝下孟婆汤的,可游至人间找那人踪迹,千年为期,若是寻得到前世故人便可还魂为人,若是觅不到,也就只能灰飞烟灭了。”

“那你寻到那人了吗?”蒋寒倚上了琼树,望向星空

娴儿也随着蒋寒倚上了琼树,扭头望向他,良久她都没有讲出一个字,天机不可泄露,不然她此刻就会魂飞魄散。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