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楼镜衍生 遥遥不及[二]

一辆辆轿车疾驰而过,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世界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倾听你的悲伤。此刻的尹梅是孤独的,而这世界总是有人欢喜的。
酱子店内,唐晶卖力的向贺涵讲述着自己在美国的见闻。一脸幸福,还沉浸在自己勾勒的童话故事里,长眠不醒。她竟丝毫没有察觉到贺涵的变化。有佳肴的美宴总是容易让人满足。“吃好了吗?”贺涵的语气依旧温柔。
“嗯,吃好了”
“老卓,我们先走了。”贺涵冲着后厨的方向吼了一句。
“哎…哎…贺涵你等会儿,我有话跟你说。”老卓拨开厅堂的隔帘,探出了个脑袋,看了一眼唐晶又补充道“男人的话题。”唐晶挠了挠头“那我就先走了,你们聊!”“你到车里等我,这是车钥匙。”贺涵还是那么周到,唐晶接过车钥匙。“好,我等你”说完就出了酱子店门,直奔停车场。“贺涵,我说你怎么回事儿,真跟尹梅离了。”老卓先发制人,极有架势。“嗯,离了。”贺涵却表现的极为平静。“我说你怎么能这么浑呢?结婚儿戏,离婚草率,你考虑过人家尹梅的感受了吗?”
“我自有分寸!”
“你的分寸就是抛弃了一个女人,然后再投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吗?”
“老卓……”
“尹梅是个好女孩儿,你不珍惜自然会有人去珍惜!你快回到唐晶身边去扮演她的深情王子吧。”
…………
酱子店内激烈的辩驳与停车场内的宁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独自待在车里的唐晶,还没有倒过时差有些犯困,他知道贺涵的车里一定会放口香糖的,他想找来缓缓困劲儿。便四下里翻找开来,她无意中翻到了贺涵的离婚证。那个绿皮本就像是大刀一样剜过她的心头……她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了款款走来的贺涵,于是立马把他的离婚证放回到了原处,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她什么也没看到……“等累了吧?”“不累。”“走,送你回家”“好!”自此一路上两人就再也没有什么交谈了,各怀心事,各有所思。
尹梅走着回到了家,一路上她看到了多少幸福的夫妻,可那幸福从来都不属于她,屋外,狂风肆虐,骤冷的心火还能重燃吗?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