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日常碎碎念】
《黑蝴蝶》没有重生。反复捉研几遍结局,像红学专家钻研《红楼梦》般字句抠唆。几年遇一部入心的好影片。高中时代喜欢须兰的《银杏,银杏》,读完许久未能释怀。放不下阿九放不下阿明,放不下那碗隔世茶。后来那本书不知被我娘亲归置到哪个犄角旮旯了,为了这事儿还和我娘亲大吵一架,后来我发狠说要手抄这篇小说。现在想来也是蛮佩服当年的自己,字句手抄,沉浸其中。我想,再没有一张课桌能让我偷抄一篇小说了。澄明,云镜般。一篇小说,一段记忆,只有阿九阿明只有《银杏,银杏》。也是一个契机吧,因为《银杏,银杏》知道了《爱有来生》,知道了《爱有来生》背后的女人——俞飞鸿。十年磨剑,用女明星最好的十年芳华打磨这部《爱有来生》,也许是因为某种程度上的心灵契合,俞飞鸿说她喜欢须兰的这篇小说,她说,她看到这篇小说就想把它拍成电影。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爱着这篇小说。
三年后,我遇到黑蝴蝶,遇到齐琳,遇到刘敏涛……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