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安好》(帝妃衍生)第四章

这些日子娴儿都在忙药坊的事情早把那次的相遇抛诸脑后。在她眼里那个神秘的淮王殿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萧选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一瞥。淮王府内外都透着股欢喜劲儿。是啊,淮王殿下久治不愈的戾气终于被驱走了。府内宫人无不攒赞娴儿高超的医术。萧选也派过很多府兵去找娴儿,可都无功而返。“或许她根本不在扬州城内,或许那日她只是旅经此处罢了。”萧选苦笑的自言。“能不能再遇见就真是看天了。”他悻悻的皱起了眉头望向天空。

好在…好在上天还是眷顾他的!

这日也不知萧选哪儿来的兴致执意要上山走一遭。可山路哪儿有这么好走,刚走了没一会儿他就迷了路“这风景是好风景不假,可这山路也太折煞人了吧,弯弯绕绕的着实讨厌。”过过嘴哪儿够解气的,他瞧了眼脚边的石头想都没想就狠狠的踢了上去。是他气焰太盛的缘故吧,老天连踢块石头这么芝麻大点的事都没让他如愿。“真疼啊!”此刻的淮王殿下就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想走,可这红肿的脚踝支使不了他走下山。想留,可这天色已晚难不成要待在这儿喂虫子嘛。萧选陷入了窘境,进也不得退也不能。“公子坐在此处有何事?”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一位素衣女子的走了过来,“这声音怎么这般熟悉?”萧选抬头望向这素衣女子“对,是她是她是她。可终于让我找到了!上天还是惦念着我的。”他心想。
“公子,公子…”娴儿打断了萧选的臆想
“啊?”她别过脸刻意避开他的眼睛。“嘶…”脚踝扭伤的疼痛让他一下回到了现实。他忍不住用手揉了揉。
“公子的脚踝是怎么了?”
“大概…大概是…大概是扭了吧…”萧选不好意思将刚刚幼稚的一幕说出来。
“我帮你看看…”娴儿认真的瞧着萧选的脚踝发现了什么端倪,只是笑笑并没有多言些什么。
“天色已晚,公子拖着伤脚难再下山,不如今日就去寒舍将就一晚吧。”
“那就麻烦姑娘了。”
“公子客气了,区区小事儿何足挂齿。”

娴儿的家就在前方不远的山腰上,这条路不算远,可今日娴儿搀扶着萧选走的格外慢。
“姑娘,在下萧选,敢问姑娘的芳名”
“小女名唤娴儿。”
“姑娘好生面熟,我好似在淮王府见过你!”
“淮王府?!”
“我…我是淮王府的…府…府兵,你给淮王殿下治病的时候瞧见过你。”
这一下可勾起了娴儿的好奇心。
萧选撑着假身份和娴儿一起谈论起了“淮王”。
再长的路也是有终点的,娴儿带着萧选来到了自家的小木屋。屋前遍植琼花,像幻境一般。
“父亲、母亲我回来了。”娴儿像平时一般唤着父母,可这次没人理睬她……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