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楼镜衍生 [遥遥不及 前情往事]

贺涵和尹梅家是世交,他俩还在襁褓中的时候两家父母就定下了娃娃亲,他们好像是能听懂似的各自把头别过一边,贺妈笑叹“这俩可人儿豆子长大后一定是对欢喜冤家!”
四年后,贺涵和尹梅开始上幼儿园了,真被贺妈说中了,他俩果然是对欢喜冤家,相聚嫌弃,分离想念的那种。
大院儿里和他俩年纪一般大的小朋友有很多,隔壁老林家的女儿林晓晓就爱跟着贺涵,每天上学放学总爱缠着他,尹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有意疏远了林晓晓,对贺涵也是爱搭不理的。
这一天放学贺涵照旧和林晓晓一起走,尹梅终于没有再跟着他俩身后当小跟班了,她找到了一个新的玩伴,同院老陆家的儿子陆子翊。这回可轮到贺涵吃醋了,回到家放下小书包就去敲尹梅家的门,一张嘴就满屋子的醋味儿“尹梅,你不是乖宝宝!你放学为什么要和陆子翊一起走?”
“哼!那你还天天和林晓晓一起走呢!”
“那你在我身后啊,我以为你不会生气的。那这样好不好,以后我们两个一起走。”
“好,一言为定!”
“不许反悔!”
贺涵的童年只有尹梅,尹梅的童年也只有贺涵。

高中时,同院的陆子翊对尹梅展开了甜蜜的追求,甜言蜜语攻势不下各种好友来当助攻,糖果鲜花更是不断。贺涵吃醋了,是他想当然的吃醋。他劝自己放下,他告诉自己尹梅身边不缺他一个,于是他又想当然的放手,从来都没有问问尹梅的感受。
他高考后选择去美国读书,尹梅选择去英国读书。尹梅一毕业就回到了上海,贺涵在美国待了十年,在美国交了个中国女朋友——唐晶。他中途只回来了两趟,每一次他都会为自己看到尹梅不会心慌意乱而沾沾自喜,他觉得那样就是不喜欢了,可现实还是给了他沉沉的一击……
贺涵三十岁那年终于回来了,尹梅等了他十年。
“贺涵你和尹梅的婚事我看可以提上日程了。”贺妈严辞凿凿的命令贺涵。
“妈,我有女朋友的……”
“我和你爸就只认定尹梅,你必须要娶她,这是两家早就定下的......”

是,贺涵娶了尹梅,但他却在结婚当天拿出离婚协议书——两年有期婚姻。
她爱他,从小到大,而贺涵却尽量保持着自己那副冷傲的面孔和一颗早已尘封多年冷到不能再冷的心“尹梅,我希望你懂……”
“我懂,我签!”尹梅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尤为沉重。
最错综复杂的感情叫爱情。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