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楼镜衍生 遥遥不及[六]

预见了结局的相遇,像极了梅季的苦蓿,风轻一吹就各自飘散,去了天涯。





前些日子尹梅为了照顾贺妈,连着有好些天没来公司上班。她能想到办公桌上的资料堆成什么样儿了,她果真是了解她同事们的行事风格的,不过对于现在的尹梅来讲,凡事是能迟些面对的绝不早做打算。有前瞻性的绝不仅有尹梅,贺涵能料到离了尹梅的翡光集团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能想象得到尹梅办公室里堆积成山的文件,也能知道此刻的尹梅已经蒙头酣睡不复醒了。强大的男友力又在作祟,贺涵准备去翡光帮尹梅处理好这些文件。辰星和翡光在同一栋写字楼。可贺涵从来都没去翡光找过尹梅,所以她的办公室在哪儿他自然不知道。“翡光就这么大,怎么哪儿都找不到尹梅的办公室呢?”贺涵的眉头紧皱,又仔细的找了一遍,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尹梅得办公室,上面写着[副总经理   尹梅]呆惯了Office 的贺涵忍不住咂舌,好赖一番吐槽后也没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处理起了一份又一份的文件。分类、整理、测评,拿起最后一份文件时贺涵发现了被压在文件底下的照片——是他们的结婚照。虽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贺涵只是敷衍的笑笑,可尹梅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张了,不管是不是敷衍,起码他笑了,相比结婚照其他照片的严肃这一张已经很好了。此刻的贺涵也笑了,是真诚的笑。这张照片是他忙碌中的一点慰藉,他飞速处理好了最后一份文件回了家。
第二天尹梅和往常一样,伴着闹钟声一点点苏醒,然后洗漱出门,刚出单元门贺涵就冒了出来,尹梅抬头瞧见了贺涵不明所以。“贺涵,你怎么来了?有事儿?”
“你见过我醒这么早吗?这么早来找你当然是有事儿!”
“什么事儿?快点说吧!今天我得早点去公司处理文件……”
“早餐吃过了吗?”
“啊?”
“我问你早餐吃过了吗?”贺涵不厌其烦的又重复了一遍。
“没……”
“没有吃那就乖乖的和我一起去吃早饭,你总是这样不吃早饭,迟早伤了胃!”贺涵主动牵琪尹梅的手往车的方向走,却不料因为甩开了他冷冷地抛下一句“不用你牵我,自己会走!”
吃完早餐后,尹梅和贺涵各回各的公司,翡光内,尹梅看到办公桌上已经分类好的文件,还有一文件上的一张便签[这一摞文件只要签个字就好了]这次一看就是贺涵的,尹梅心里暖暖的,打开微信对话框踌躇了很久还是礼貌地回复了贺涵一句“谢谢”。他的喜悦绝不是这两个字所能包含得。辰星内,贺涵收到尹梅没发来的这样的一条信息,嘴角扬起一抹甜笑,这笑是满足的。开完早会后,他去了翡光找到袁睦。一阵客套的寒暄后贺涵表明了来意。“袁总,我想问您要一个人。”
“谁?”
“尹梅。”
“贺总,你们辰星是咨询界的龙头。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您怎么会想挖走我们翡光的一个副总呢?”
“您就说放不放人吧。”
袁睦自知惹不起贺涵立马赔笑道“好好好,就依贺总的。”
“谢谢袁总的成人之美。”
语毕,正巧尹梅抱了一摞文件来找袁睦签字。“那,袁总您忙,我就先回去了。”“贺总慢走。”
袁睦签完了所有的文件,抬起头缓缓道“尹梅,您被我们翡光集团辞退了。辞退信,稍后会有人事部的人给你。小林接替你的位置,准备一下交接吧。”
“袁总,您为什么辞退我。”尹梅不服
“公司的上层会议决定的,你必须遵从。”
尹梅半晌不语,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开始收拾起东西,很快翡光集团的辞退信传到了她的手上,与此同时贺涵代表辰星给她发来了聘请函……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