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黎少女🍐

楼镜衍生 遥遥不及[五]

相聚远相见难不聚只散。这是贺涵和唐晶感情的真实历程。不管两年前他们是如何爱的死去活来,但是现在已经被时间磨灭的不剩一点。可能早在唐晶决定走向机场的那一刻所有的你侬我侬儿女情长其实都有了既定的走向——不聚只散。
贺妈终于出院了,贺妈住院的这些天尹梅是公司医院两点一线,尽了儿媳应尽的孝道,贺涵也时常过来,假借看贺妈为由来陪尹梅,这些天他没有再联系唐晶,这些天他终于明白唐晶不是他的至为重要,尹梅才是。
贺涵计划回家打个电话给唐晶,告诉她这个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问题。虽然真的很残忍,但贺涵想为人也为己,他必须斩断与唐晶过往的一切。倒也巧了,唐晶就站在他家门口等着呢“请吧!”他们笑了,可这一刻的距离比任何时刻都遥远。
“贺涵,我有话跟你说。”       “我有事跟你说”两人几乎同时开口“你先说。”贺涵一贯的绅士作风
“我们结婚吧!”唐晶直接了当。冷战了这么久,一张口就求婚的奇闻可真不多,还是女生先主动的那就更罕见了“唐晶,你冷静点!”本来在在路上想好一套说辞的贺涵,此刻的心绪被完全打散,不知如何应对“贺涵,我们结婚,还和以前一样,你懂我,我在意你。好不好?”
“唐晶,我们回不去了。”
“贺涵,我求求你,再给我……”唐晶几乎是带着哭腔乞求,贺涵依旧不为所动“唐晶,你听我说,我要说的话很现实也很残酷,但我必须得说。为了尹梅也为了你。”他皱了皱眉,又继续说道“我爱的是尹梅,她就像冬日里一束温暖的火焰,让我心安。我为她改变自己,去尝试喜欢她所热爱的一切。而这些是我永远不可能为你做的事情,唐晶,我们回不去了,这两年我变了太多,而这些变化都不是因为你,你明白吗?”唐晶不语,渐渐缓过神儿来后摔门而出。阐明了心事的贺涵长舒了一口气。
人本能的将听风看雨闻花香当做爱情其实那只是恰巧路过而已,真正的爱情如同中药和老火汤愈久愈香。就像尹梅和贺涵的相遇相知……

评论(11)

热度(45)